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表彰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2020-03-05 13:46:10 來源: 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關于表彰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授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重症救治醫療隊等113個集體“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追授徐輝等34位同志“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獲獎個人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決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衛生健康係統廣大幹部職工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最高使命,義無反顧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爭分奪秒搶救患者,與病魔進行殊死較量,展開了一場氣壯山河的生命大救援,涌現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經各方面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積極變化,向好態勢不斷拓展。

  《決定》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關鍵時期。各級衛生健康部門和廣大衛生健康工作者要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部署,以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見賢思齊,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繼續做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扎實細致開展工作。

  《決定》要求,各地要切實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關于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幹措施的通知》精神,把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傳遞給每一位奮戰在一線的衛生健康工作者,激勵他們始終保持強大的戰鬥力、昂揚的鬥志和旺盛的精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相關連結:

      關于表彰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名單

   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名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三部門表彰全國衛生健康係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66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