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觀察:湖北多地新增確診病例歸零 如何看待?
2020-03-05 13:33:32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湖北地區疫情逐步好轉,連續幾天,一些地方新增確診病例已經為零。對于這一變化該怎麼看呢?

  有市州已連續11天新增為零 將縮減專門醫院

  根據湖北省衛健委公布的疫情數據,截至3月3日,神農架林區、鹹寧市連續保持11天新增確診病例為零;自2月22日起,恩施州在28日新增1例外,其余10天均為零。

  隨著新增確診病例大幅減少,累計治愈出院人數穩步增加。一增一減之下,各市州目前在院治療的人數也隨之大幅減少。湖北省衛健委表示,將根據防控的實際,逐步縮減新冠肺炎收治的重點醫院,有序關停方艙醫院,分批分步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

  高風險區仍較多 防控措施沒有松懈

  雖然依據國家標準,湖北省進行了高、中、低風險等級的劃分。截至2月28日24時,11個縣(市、區)為低風險地區,34個縣(市、區)為中風險地區,58個縣(市、區)為高風險地區。雖然有些市州新增確診病例暫時歸零,但防控措施依然嚴格。

  新增病例多為密接確診 無症狀感染者需關注

  在一些市州,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幾天為零後,又出現個別確診病例。據了解,這些新增病例主要是密切接觸者被確診。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確診的密切接觸者症狀並不明顯。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需關注潛在的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觀察:湖北多地新增確診病例歸零 如何看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