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強化疫情醫療廢物及廢水處置杜絕“二次污染”
2020-03-04 20:3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3月4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4日召開的相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寧夏全面強化疫情醫療廢物及廢水處置監管,健全完善聯防聯控機制,杜絕“二次感染”,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最後一道防線”。

  據寧夏生態環境廳廳長張柏森介紹,1月20日至3月2日,寧夏累計收集處置498家醫療機構(含28家定點醫院和230多個隔離點)的醫療廢物612.35噸,其中,疫情醫療廢物137.22噸,處置設施負荷率60.41%,做到應收盡收、應處盡處、日産日清,未發生醫療廢物環境污染事件。當前,寧夏可滿足全區醫療廢物處置需求。

  在醫療廢物處置流程上,寧夏切實做好醫療廢物收集、貯存、轉運、處置環節中環境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完善醫療廢物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嚴格執行轉移聯單制度,建立醫療廢物轉移、處置臺賬,並實行日調度制度,每日按時、準確上報相關資訊。

  同時,寧夏所有醫療廢水處理嚴格執行“全消毒、全收集、全處理、全達標”的要求,確保醫療廢水達到相關標準。寧夏生態環境廳對相關醫院和單位是否配套醫療廢水處理裝置、是否具備充足的廢水處理能力等開展了監督檢查,並監督接納醫療廢水排放的污水處理廠增加消毒頻次,確保尾水安全達標排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寧夏強化疫情醫療廢物及廢水處置杜絕“二次污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