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國際防疫合作
2020-03-04 18: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表示,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形勢,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加強國際防疫合作。

  “我們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趙立堅説。據他介紹,3日下午,中國外交部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舉辦與阿塞拜疆、白俄羅斯、格魯吉亞、摩爾多瓦、亞美尼亞、土庫曼斯坦及上合組織秘書處新冠肺炎疫情專家視頻交流會。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及外交部、海關總署、中國駐相關國家使館代表,中國疾控中心、北大醫院等技術機構專家,相關國家外交和衛生部門、駐華外交機構、衛生領域專家及有關國際組織代表參加了視頻會議。

  趙立堅表示,中方專家全面介紹了中國疫情發展形勢和防控、救治等經驗,各方就防控措施、診斷篩查、實驗室檢測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資訊交流和協調行動,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衛生安全。此前,中方和歐盟方面也舉行了兩次視頻會議,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國際防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