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國家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
2020-03-04 17: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阿根廷和智利3日相繼確認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拉美多國紛紛出臺措施,加大對疫情防控力度。

  阿根廷衛生部部長岡薩雷斯·加西亞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該國首例確診病例是一名剛從意大利旅遊回來的43歲男子,目前已經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該男子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後沒有與人接觸。衛生部正在確認和通知與他乘坐同班飛機的乘客,並將對相關乘客進行檢測和隔離。

  智利3日也報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智利衛生部在一份公報説,這名病例症狀較輕,目前在中部馬烏萊大區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據智利當地媒體報道,患者是一名33歲智利男性,此前曾在新加坡等國旅行約一個月時間。

  巴西、墨西哥、厄瓜多、多明尼加等拉美國家此前已經報告了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各國紛紛採取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巴西科技部3日宣布,巴西聯邦政府今年將撥款約220萬美元專門用于新冠病毒的相關研究。此外,巴西衛生部決定放寬新冠肺炎確診標準,規定從3月起凡與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且有發病症狀的疑似病例,不需經過實驗室檢測即可認定為確診病例。

  厄瓜多對來自有疫情國家的旅客進行入境體溫檢測,並要求他們如實申報行程以及是否有發熱、幹咳等症狀。交通部門增加對公共交通車輛的消毒殺菌頻率,政府部門取消了一些地區的大型集會活動。

  墨西哥財政部3日召開發布會,宣布政府將保障衛生部門相關預防預算,盡快確定未來可能額外需要的物資和材料,加強物資儲備。

  古巴在該國港口、機場和國際碼頭加強了流行病學監測。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3日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説,古巴衛生係統已嚴陣以待。

  智利政府已經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計劃,包括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加強各部門合作,增加醫療物資採購,進行公眾教育,加強疫情監控和做好病患診斷治療等。

  阿根廷對來自意大利的航班採取了更加嚴格的乘客健康審查制度,所有乘客在入境前須接受衛生部門的健康詢問,並填寫健康承諾聲明。(執筆記者:倪瑞捷;參與記者:陳威華、趙焱、宮若涵、周星竹、尹南、張笑然、郝雲甫、林朝暉、吳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綜合消息:拉美國家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