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檢出75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
2020-03-04 15: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4日發布消息,截至當天零時,全國海關共發現入境有症狀旅客6728人,其中新冠肺炎疑似病例779例,檢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75例,所有均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妥善移交或者通報相關衛生健康部門處置。

  海關通報顯示,3月3日,全國海關共發現入境有症狀旅客227例,疑似病例63例,海關採樣檢測和排查轉運地方檢出核酸陽性病例5例,其中,上海4例、北京1例。

  海關總署于1月下旬發布公告,宣布重新啟動出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申明卡制度。海關對所有出入境人員嚴格實施“三查、三排、一轉運”檢疫措施。“三查”,即百分之百查驗健康申報、全面開展體溫監測篩查、嚴密實施醫學巡查。“三排”,指的是對“三查”當中發現有症狀的,或者來自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或地區,或者是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員,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醫學排查以及實驗室檢測進行排查。“一轉運”,指對“三排”當中判定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者“四類人員”,一律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落實轉運、隔離、留觀等防控措施。

  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疫情輸入風險加大,海關密切跟蹤研判境外疫情發展,及時調整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和地區,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的交通工具全部實施登臨檢疫,嚴格實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斷傳播途徑。同時,在口岸嚴格對埃博拉、拉沙熱等重大傳染病的入境檢疫,防止傳入造成疫情疊加,進一步加強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各成員單位之間的溝通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海關檢出75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