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中國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經驗很重要
2020-03-04 14: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世衛組織:中國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經驗很重要

  3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左)、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出席例行記者會。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説,中國近期向伊朗派遣專家和提供醫療設備以幫助防控新冠肺炎,這是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疫情防控經驗的良好體現。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新華社日內瓦3月3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專家3日表示,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經驗,這對在全球控制疫情很重要。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近期向伊朗派遣專家和提供醫療設備以幫助防控新冠肺炎,這是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疫情防控經驗的良好體現。

(國際)(2)世衛組織:中國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經驗很重要

  3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近期向伊朗派遣專家和提供醫療設備以幫助防控新冠肺炎,這是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疫情防控經驗的良好體現。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她説,這是一個很好的分享經驗的例子,中國可以分享自己在防控疫情中採取了哪些措施,供其他國家參考。比如,中國在發現病例和接觸者、患者護理和管理、如何準備醫院和個人防護設備、感染預防和控制等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經驗。

  “我們希望看到這種(不同國家間)直接的互動越來越多。”她説。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也表示,來自中國和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此時“可能正坐在一起討論”,共同幫助伊朗抗擊疫情。

新聞連結

新華國際時評:大疫當前,當強化世衛組織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世衛組織:中國分享新冠肺炎防控經驗很重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6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