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男護士的一碗熱湯“暖哭”了老奶奶
2020-03-04 13: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3月4日電(記者帥才)“謝謝你帶來的湯,真好喝!”

  3日晚,在武漢中南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住院的楊奶奶哭了。

  她是被男護士李守根從醫院駐地給她帶去的一碗熱湯“暖哭”的。

  此前,楊奶奶因為想家,情緒低落。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李守根和同事經常陪她聊家常。

  醫療隊隊員、麻醉科醫生全承炫告訴記者,2日晚,楊奶奶説她沒胃口,于是李守根便給她帶來了湘雅三醫院駐地的飯菜。

  李守根告訴記者:“自湘雅三醫院接管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B7西病房以來,楊奶奶就是住院患者之一。她病情較重,心情不好,牽挂家人,容易情緒低落。”

  為了讓楊奶奶心情好起來,李守根和同事想了不少辦法,他們經常陪楊奶奶聊天。楊奶奶告訴李守根,她和老伴跟90多歲的婆婆同住一屋,平時身體不錯。1月26日,楊奶奶出現發熱、咳嗽,伴有呼吸困難,隨後確診為新冠肺炎。

  2月5日,楊奶奶來到病房後,發現醫生不是武漢人,跟周圍的人也都不認識,這讓她心裏沒了依靠。入院的最初幾天,她更是寢食難安,時不時發脾氣,甚至想要放棄治療。

  為了幫助楊奶奶找到家的感覺,李守根就成了她的“臨時家屬”。只要她情緒低落,李守根和同事就會及時來到她身邊,和她聊天,鼓勵她,幫她排遣憂愁,減輕孤獨感。

  李守根告訴記者,由于治療及時,楊奶奶的病情正在好轉,漸漸可以下床活動,呼吸逐漸順暢。看到楊奶奶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李守根感到很滿足,“她喜歡喝我們的駐地的湯,我就經常送給她喝,直到她出院為止。”

  李守根駐守在武漢中南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已經快一個月時間了,他的護理對象很多是年紀比較大的新冠肺炎患者。李守根説:“這些老年人親人不在身邊,我們要多給他們安慰與溫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男護士的一碗熱湯“暖哭”了老奶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6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