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貿促會積極運用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幫助企業維護合法權益
2020-03-03 22:4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申鋮)記者3日從中國貿促會了解到,自2月2日出具全國首份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以來,中國貿促會在做好出證工作的同時,積極對典型案例進行匯總,指導企業用好不可抗力制度,幫助企業維護合法權益。

  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商事證明處處長張瀚蓉介紹,截至3月3日,全國貿促係統共計101家商事證明授權機構累計出具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4811件,涉及合同金額約3737億元人民幣。

  張瀚蓉表示,針對部分企業對不可抗力法律概念較為模糊、對證明適用場景范圍不甚明確等情況,中國貿促會梳理總結了典型案例,編寫發布了貿促會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案例匯編。

  據悉,該匯編針對隔離措施、延遲復工、限制入境、航班取消、港口限制、旅行社退團退訂、履行通知義務、醫用物資徵用、網頁認證等情況詳細介紹出具證明的審核標準、細節要求等,幫助企業了解證明出具流程,引導企業正確合理援引不可抗力,盡可能降低因疫情帶來的損失。

  此外,中國貿促會近日向各地方出證機構下發了關于嚴格規范出具延遲復工類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的通知,進一步嚴格出證規范,明確審核標準、證詞結構等細節要求,提高貿促會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的公信力,為企業正確運用不可抗力規則提供業務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貿促會積極運用不可抗力事實性證明幫助企業維護合法權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