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婚紗、戰袍一樣美——記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唐杏杏
2020-03-03 18:31:08 來源: 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唐杏杏在為新冠肺炎患者做傳統中醫耳穴壓豆治療。(中經視覺) 

  連日來,在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護士唐杏杏一直在忙碌。

  戰“疫”一線雖然辛苦,但一場終生難忘的特別婚禮,讓她感慨“青春無悔”。

  2月12日晚,唐杏杏下班回到住所,做好個人消毒清潔,戴上口罩,去參加晚上的會議。當天下午,醫療隊副隊長劉燕燕通知晚上8時開會,還特別交代不能提前去。為什麼呢?唐杏杏一邊想著,一邊來到會議室。一開門,黑乎乎的屋裏一下亮起10多道手機燈光,隊友們快樂地對她喊道:“杏杏,新婚快樂!”

  此時,唐杏杏才突然想起來,如果不是參加醫療隊來到武漢,按原定計劃,今天應該是她舉行婚禮的日子。

  在有限的條件下,心靈手巧的隊友們用醫用邊角料為她縫制了一套美麗的婚紗;通過視頻連線,遠在廣東的新郎劉磊單膝跪地,向她宣誓、求婚……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每個人的正常生活,大家義無反顧選擇來到武漢,參加抗擊疫情的戰鬥。雖然條件有限,我們還是用特別的方式圓她如期的婚禮,願他們白頭偕老,永遠幸福!”醫療隊隊長溫敏勇説。

  談起放棄婚禮奔赴武漢這事,唐杏杏説:“我來武漢,不是逞英雄,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有用,可以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

  出發前一天,唐杏杏看到科室微信群裏正在徵集人員去武漢支援。當時,科室裏很多人都報了名。唐杏杏馬上對護士長表示,取消2月12日的婚禮,隨時待命。當晚,她瞞著父母和新婚愛人,偷偷收拾了行李,在1月27日淩晨悄悄出門。“到了動車上,才告訴我愛人。他問為什麼不提前告訴他,送一送也好啊。”唐杏杏説。

  如今,在隔離病區,唐杏杏和隊員們默契配合,開展中醫藥的護理治療。雖然悶在防護服裏面透不過氣,但大家都沒有怨言。一次,有位患者看見她的護目鏡都是霧,便説恨不得幫她把霧氣擦掉,唐杏杏聽了很感動。“患者對我們豎起大拇指,説感謝廣東來的你們。我們聽了心裏暖暖的。”唐杏杏説。

  在武漢抗“疫”一線的日子裏,每天都忙碌而充實。“本來是穿婚紗的時候,卻穿上了戰袍,也一樣美麗!”來到武漢的第8天,唐杏杏在日記中寫道。(記者 鄭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婚紗、戰袍一樣美——記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唐杏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