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期間如何找工作?成都網絡招聘送“春風”
2020-03-03 17: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3日電(記者董小紅)“本來以為受疫情影響,找工作會非常困難,沒想到,只用了一周時間。”通過網絡招聘就近找到工作的周女士説。

  周女士是成都蒲江縣人,以前常年在外打工,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外出打工,就想在家鄉碰運氣。“沒想到還挺順利的。”周女士説,她通過社區微信群看到蒲江縣抗疫重點物資生産企業明森醫療器械公司的招工資訊,覺得既能為抗擊疫情出力,又能掙錢貼補家用,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應聘。

  就這樣,周女士很快找到了工作。“通過微信群找工作,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周女士説。

  蒲江縣就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上求職招聘主要是依托網絡招聘專項活動,在“微就業求職招聘平臺”上投遞簡歷和挑選人才,同時通過微信、電話咨詢等方式進行求職登記,用人單位和求職者“足不出戶”,實現“不見面”求職招聘。

  “目前,‘微就業求職招聘平臺’注冊登記企業208家、求職個人注冊登記1978人,‘春風行動招聘QQ群’求職者264人、用人單位36戶;網絡招聘會仍在持續進行,累計參與招聘企業44家,提供就業崗位691個,達成就業意向200余人。”蒲江縣就業局相關負責人説。

  據悉,成都市錦江區就業局聯合區人力資源市場,于2月22日至3月8日開展錦江區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採用線上招聘、預約服務等方式,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精準服務,確保疫情期間招聘活動全天候“不打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疫情期間如何找工作?成都網絡招聘送“春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