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沙特、約旦首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伊朗病例數超過1500
2020-03-03 17: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中東地區蔓延,沙特阿拉伯和約旦2日分別宣布首個確診病例,伊朗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501人,黎巴嫩、伊拉克等國病例數繼續攀升。鑒于伊朗疫情嚴重,世界衛生組織開始向其提供援助。

  據沙特阿拉伯通訊社當地時間2日晚報道,沙特衛生部宣布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沙特公民,從伊朗途經巴林返回沙特後出現相關症狀,隨後被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已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沙特衛生部發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裏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沙特已在全國指定25家疫情防控專門醫院。

  約旦衛生部2日宣布,一名30歲約旦籍男子被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這是該國出現的首例確診病例。約旦衛生大臣薩阿德·賈比爾表示,該男子早前從意大利返回,目前已被轉移到醫院隔離治療。他説,若確診病例達到20例,約旦將暫停公共活動,學校將停課。

(國際)(5)伊朗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上升至1501人

  3月2日,在伊朗德黑蘭,一名女子戴著口罩乘坐共同汽車。伊朗衛生部門3月2日稱,伊朗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上升至1501人。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 攝)

  伊朗衛生部公共關係和信息中心主任扎漢普爾2日説,伊朗新增確診病例523例,累計確診患者人數升至1501人,其中66人死亡,291人治愈。

  世衛組織2日表示,目前在密切關注伊朗的新冠肺炎疫情。伊通社報道説,世衛組織援助伊朗的試劑盒、手套、外科口罩和呼吸器等總計7.5噸醫療物資2日晚間運抵德黑蘭。此外,一個由醫生、流行病學家和實驗室專家組成的6人醫療隊將于3日抵達伊朗。

  伊拉克衛生部2日表示,伊拉克當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5例來自首都巴格達。截至當日,伊拉克已報告26例確診病例。

  卡塔爾衛生部2日宣布,卡塔爾當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人是卡塔爾公民,另外2人是外籍雇工。卡塔爾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7例。

  黎巴嫩衛生部2日宣布,黎巴嫩當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確診病例數達到13例。

  以色列衛生部2日晚表示,當天以色列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2例。新增病例都是以色列人,均曾前往意大利旅行。

  埃及衛生部2日淩晨發表聲明説,埃及確診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穆賈希德在聲明中説,確診患者為一名外籍人士,確診時已出現輕微症狀,但健康狀況穩定。穆賈希德説,埃及衛生部已對這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採取了嚴格的隔離措施。(參與記者:涂一帆、冀澤、陳霖、徐永春、張淼、楊元勇、李良勇、陳文仙、尚昊、李碧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沙特、約旦首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伊朗病例數超過1500-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5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