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用好用足出口退稅政策穩定外貿外資
2020-03-03 17: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3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稅務局獲悉,山東近期用好用足出口退稅政策,提供全方位的“非接觸”式退稅服務,暫緩調查評估事項,取消出口退稅申報期限限制,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山東外經外貿的衝擊。

  山東省稅務局出口退稅服務和管理局局長馮鶴説,山東全面推行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提供全方位的“非接觸式”退稅服務。凡是自願要求無紙化申報的企業,全部納入無紙化服務范圍。出口退稅有關證明開具、備案等全部採取“非接觸式”辦理。企業需要開具紙質證明的,提供郵寄服務,為出口企業提供最大便利。

  目前,山東稅務部門暫緩調查評估事項,優先辦理出口退稅。對于企業申報的出口退(免)稅,按照現行規定需開展調查評估的,可採用案頭分析、電話約談等“非接觸式”方式進行調查評估,如確需實地核查但有困難的,可先行為企業辦理退稅,待疫情結束後再進行有關核查工作。

  此外,山東還取消了出口退稅申報期限限制。針對疫情期間,部分出口企業的有關退稅申報資料無法收齊的情況,自今年起,納稅人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取消出口退稅申報期限,企業收齊單證後即可向稅務部門申報辦理,不再有時間限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山東用好用足出口退稅政策穩定外貿外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5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