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已追蹤到浙江7例境外輸入型病例在滬71名密切接觸者
2020-03-03 15:5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3日電(王婧媛、仇逸)3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上海已追蹤到浙江7例境外輸入型病例在滬71名密切接觸者。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鄭錦説,浙江省于3日上午發布了新確診7例境外輸入型病例的資訊。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後,主動與浙江省疾控中心等有關部門聯繫,並立即啟動調查。截至目前,已追蹤到在滬密切接觸者71人,都已落實隔離措施,後續防控措施正在進一步落實中。

  經調查,浙江新增確診病例中6人與此前浙江發布的1例境外輸入型病例同行入境,均來自意大利,經莫斯科轉機後2月27日晚抵達浦東國際機場,入關時體溫等未見異常。從機場直接包車返回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沒有在上海逗留。

  另有1例浙江新增確診病例與此前浙江發布的1例境外輸入型病例都在意大利同一餐廳工作,經德國轉機後2月29日抵達浦東國際機場,入關時體溫等未見異常。從機場直接包車返回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沒有在上海逗留。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威表示,鑒于當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勢,結合上海實際,上海將嚴格入口管理、嚴格落地管理、嚴格場所管理。

  據悉,所有中外人員,凡是在進入上海之日前14天內,有過重點國家或地區旅居史的,一律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健康觀察,即一律隔離14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上海已追蹤到浙江7例境外輸入型病例在滬71名密切接觸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