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三峽庫區腹地破獲首例非法捕撈案
2020-03-03 15:3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3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長江航運公安部門獲悉,日前三峽庫區腹地破獲首例非法捕撈案,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抓獲,並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長江航運公安局萬州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3月1日下午,該分局忠縣派出所民警在對長江忠縣烏楊水域開展禁漁巡邏過程中,發現有一人駕駛木質船舶在江面作業,疑似進行非法捕撈。民警迅即展開抓捕行動,對非法捕撈現場進行查控,將正在進行非法捕撈的張某某當場抓獲,查獲地籠網7副,漁獲物21.25千克。經審訊,張某某對其實施的非法捕撈水産品行為供認不諱。目前,當事人已被公安部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了解,2020年3月1日零時至6月30日24時,是長江常年禁捕前最後一年實施為期4個月的禁漁期。去年年底,農業農村部發布《關于調整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范圍和時間的通告》,明確長江流域332個自然保護區和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自2020年1月1日零時起全面禁捕,長江幹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護區和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以外的天然水域,最遲自2021年1月1日零時起實行暫定為期10年的常年禁漁,期間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的生産性捕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