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新冠肺炎疫情不改中國在全球玩具産業重要地位——訪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帕謝爾布
2020-03-03 15:1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3月2日電 專訪:新冠肺炎疫情不改中國在全球玩具産業重要地位——訪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帕謝爾布

  新華社記者潘麗君 張墨成

  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帕謝爾布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生産、出口和消費大國,中國在全球玩具産業的重要地位不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發生改變。

  帕謝爾布説,完善的産業鏈、裝備先進的工廠以及優秀的從業人員,奠定了中國在玩具産業獨特的優勢地位。他認為,中國是全球玩具第一大生産國和第二大消費市場,2021年有望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玩具消費市場。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新冠肺炎疫情不改中國在全球玩具産業重要地位——訪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帕謝爾布 

  2月25日,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帕謝爾布在紐約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他説,美國玩具商高度依賴其中國合作夥伴,美國市場約85%的玩具産自中國。盡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也有一定的玩具産能,但其中不少組件仍為“中國制造”,中國在全球玩具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短期內不可撼動。

  帕謝爾布指出,安全標準是玩具業的首要考量,在美國銷售玩具要符合政府的一整套安全標準與規定。此外,玩具業價格敏感度較高,玩具企業會盡量尋找性價比較高的供應商。他説,中國廠商能夠生産符合上述要求的理想産品,美中兩國玩具企業在過去幾十年已經形成了相互信任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國供應商是真正的合作夥伴,他們不僅生産産品,還與美國玩具商通力合作,共同促進産品創新升級。”他説,正是雙方的想法和理念,共同推動了行業發展。

  帕謝爾布表示,希望美中玩具企業繼續加強合作,雙方深化合作的前景值得期待。

  談到新冠肺炎疫情對玩具業可能産生的影響時,帕謝爾布説,玩具商們正在密切關注形勢,目前尚未構成嚴重威脅,但整體經濟影響仍有待觀察。

  他説,中國玩具廠越早恢復生産,對整個行業就越有利,但眼下最重要的是確保工廠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我們正在努力向中國合作夥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包括口罩等防護物資。”帕謝爾布説。

  美國玩具協會成立于1916年,總部位于紐約,是非營利性行業協會,代表美國玩具、遊戲和青少年娛樂産品等行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專訪:新冠肺炎疫情不改中國在全球玩具産業重要地位——訪美國玩具協會主席帕謝爾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