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發布中小學抗疫期間線上教學指南12條
2020-03-03 10: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3月3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3日從江蘇省教育廳了解到,為突出線上教學的育人價值,江蘇發布中小學抗疫期間線上教學指南,要求控制線上教學時間和作業量,保證每天1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鼓勵居家勞動。

  據了解,該指南共12條,適用于全省義務教育和普通高中。指南明確線上教學要全員全程全方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通過均衡安排課程教學內容,突出德智體美勞全面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江蘇要求,線上教學要突出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抗疫期間鮮活的育人素材,採用“微班會”“微論壇”“微調研”“心理咨詢熱線”等形式,切實加強主流價值觀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導學生崇尚科學理性、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砥礪責任擔當、致敬逆行英雄、塑造陽光心理。

  江蘇要求中小學校嚴格執行課程標準,嚴禁佔課時、搶進度,堅決防止照搬套用常規課堂教學方式和教學安排,防止“一講到底”“純文字課件讀課”“完全視頻播放”等現象,控制線上教學時間,小學每節課不超過20分鐘,初中、高中不超過30分鐘,小學、初中、高中每天授課總時長不超過80分鐘、3小時、4小時,保證課間休息時間。

  此外,線上教學也要控制作業總量,小學一二年級不安排書面作業,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初中、高中每天作業時間不超過1小時、1.5小時、2小時,要減少學生網絡作業的文字輸入量,不給家長增加額外負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江蘇發布中小學抗疫期間線上教學指南12條-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5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