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宏:做患者的貼心人
2020-03-03 10:53:49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黑龍江援助湖北醫療隊中,有這樣一位醫生,2003年抗擊非典、2008年抗震救災、2009年甲流防治都曾留下過他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他又主動請纓支援武漢,全力救治重症患者。

  “繼續努力,早日出院”“新冠必敗,您必勝”“堅持就是勝利”,在武漢市第一醫院16樓重症病區,幾乎每位患者床頭都貼有一張寫著鼓勵話語的淡粉色紙卡,而這些都出自前來支援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呼吸科陳宏醫生之手。

  作為呼吸科專家,從抵達武漢那天起,查房、診療、解決重症病房裏棘手的疑難問題就成了陳宏每天的日常。在他和團隊的努力下,半個月的時間,就已經有40多名患者從重症轉成輕症。與患者們一起共渡難關,也讓細心的陳宏成了他們最貼心的人。48床的羅阿姨,老伴也因為新冠肺炎在樓上病房住院,羅阿姨一直很惦記,每次查房,陳宏都會第一時間把羅阿姨老伴的情況告訴她。

  這位80多歲的患者由于牙齒不好,吃飯困難,陳宏就每天給他準備軟爛的食品。有的患者稍微好轉就自行摘下呼吸機,怕引起復發,陳宏苦口婆心地勸,説輕了擔心患者不聽,就拿出東北人特有的幽默。

  在病區裏健步如飛的陳宏,其實患有嚴重的腰間盤突出,由于工作量大,腰痛嚴重,有時他只能趴在電話桌上接診。

  目前,經陳宏團隊治愈出院的患者已有22名,他和隊員們又建立了微信群,讓出院患者可以實時線上進行康復咨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陳宏:做患者的貼心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