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捐獻
2020-03-02 21:5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3月2日電(記者胡佳麗、李俞輝)2日,新冠肺炎康復者付先生來到廣西北海市人民醫院銀灘分院捐獻血漿。這是廣西首例符合條件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

  55歲的捐獻者付先生于2月18日治愈出院。來自武漢的他原本想在北海度過一季暖冬。“感謝北海人民對我的關心,我想在這次疫情防控中出點力。”他説道。

  當日下午,付先生完成300ml的血漿採集。據了解,捐獻的血漿將優先發放到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用于臨床治療。

  北海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醫師高碧華介紹,許多康復者願意捐獻血漿,甚至部分患者在住院期間就已表達捐獻意願。經檢測,目前北海市已有2名康復者符合捐獻血漿條件,另一名康復者將擇日捐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廣西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捐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