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多措並舉推進“線上招聘不間斷、不停歇”
2020-03-02 21:0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2日電(記者閆睿)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姜同河在2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説,2020屆黑龍江省高校畢業生數量達22.4萬,為近年來最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全省正多措並舉推進“線上招聘不間斷、不停歇”,努力確保高校畢業生順利畢業、及時就業。

  黑龍江省已放寬高校畢業生擇業期和改派期,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可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兩年。“全省同時利用大學生就業創業服務平臺,促省內81所高校‘就業指導不斷線,咨詢指導網上見’。”姜同河説,其中,35所高校對1745名湖北籍畢業生開展重點幫扶,優先為他們推薦崗位,建立援助計劃和臺賬。

  黑龍江省集聚多方資源穩就業,將原定的校園招聘全部轉換為網絡招聘。已通過多平臺發布春季網絡招聘活動預告370場,4097家企業將提供就業崗位7.56萬個。此外,還將舉辦全省“建功龍江大學生凝聚行動”網絡招聘,引導畢業生到省內基層就業。從3月開始,將集中推出以高校為主體,多校聯合、跨專業、跨行業、跨地域的網絡係列招聘活動60余場。

  為將就業工作落到實處,黑龍江省教育廳將指導各高校隨時跟進崗位需求、簽約進展等動態,做到“日報日結”。同時,對雙困畢業生、湖北籍畢業生等就業群體提供“一生一策”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