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通報“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京事件”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
2020-03-02 18: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邰思聰)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2日通報“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京事件”的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

  北京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肖颯介紹,黃某英于2020年2月22日自大廣高速求賢檢查站進京。經核實,該檢查站隸屬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黃某英所乘車輛到達檢查站時,只有一名輔警負責黃某英到達檢查站時車道內進京人員身份核查及體溫檢測工作,且未按要求進行身份證件的二次人工核查,不符合正常操作流程。同時,黃某英當日淩晨抵達新怡家園小區時,小區物業管理公司人員未攔下車輛,也未對該車人員進行登記和體溫測量。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未針對咨詢服務熱線可能産生的問題制定相應預案,未對接線人員進行規范和有效培訓,導致接線人員對于黃某英親屬楊某某咨詢武漢人員能否入京的問題未能進行準確解答,工作出現不應有的紕漏。

  肖颯表示,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求賢檢查站在疫情防控檢查工作中存在工作疏漏,值班輔警工作不認真,履職不到位,導致黃某英順利進京和楊某某、覃某順利返京,求賢檢查站站長劉傑、政委李樾負重要領導責任;求賢檢查站副站長王志海作為當班領導,並負責處置崗工作,對工作不認真細致,應負主要領導責任;求賢檢查站輔警王輝工作不認真、履職不到位,是黃某英順利進京和楊某某、覃某順利返京的直接責任人。決定由市公安局黨委對大興分局黨委予以通報問責,對王志海予以免職,給予劉傑記過處分,對李樾予以誡勉,對王輝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解聘。

  東城區崇文門外街道辦事處及新怡家園社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物業公司整改不到位,導致社區防控工作出現漏洞。決定由東城區委對崇文門外街道黨工委予以通報問責,給予新怡家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張帆黨內警告處分。

  對于北京市疾控中心接線人員在2月19日仍答復楊某某武漢人員可以進京,該答復口徑與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不一致,對此次事件産生嚴重負面影響。決定由北京市衛健委黨委對北京市疾控中心相關人員予以相應處分,並責成北京市疾控中心加強整改,切實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及時傳達至基層一線。

  同時,負責新怡家園小區物業管理的北京新世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未能按照“四方責任”落實單位責任,導致黃某英順利進入小區。決定對該物業管理公司通報曝光,約談該公司主要負責人,同時由東城區政府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處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北京通報“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京事件”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