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情況
2020-03-02 16:3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梅常偉、丁鵬)“醫護人員採取了三級防護,尤其是感控人員、感控專家在工作當中嚴格督導,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目前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的情況。”在2日舉行的軍隊支援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布會上,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局長陳景元説。

  陳景元介紹,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堅持尊重規律、尊重科學,堅持科學防治,嚴格按照傳染病醫院的流程和規范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目前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的情況。

  在介紹武漢火神山醫院有關情況時,陳景元説,醫院對精細防護緊抓不放,抽組感控專家成立督導組,指導專人擔任督導員,制定極為嚴格的診療和防控的流程。精心組織全體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培訓,加強全域覆蓋的防控督導。同時,醫院注重抓好醫護人員必要的休息和休整,認真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

  陳景元表示,火神山醫院目前各係統運轉良好,在醫療、護理、保障等方面先後推出33項規范措施,有力提高了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了感染率和病亡率。解放軍總醫院與武漢火神山醫院建立了5G網絡遠端會診係統,通過集體會診研判,提出個性化救治方案。

  陳景元説,截至3月1日,火神山醫院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97例,已經治愈出院611例。目前,醫院正加大對重症患者的收治力度,除了兩個重症病區以外,普通病區也開始收治重症患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情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