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港澳顧問創作公益抗疫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2020-03-02 15: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2日電(記者劉恩黎)“天空中有晴朗也有風雨,旅途上有平坦也有崎嶇,災難降臨你挺身而出,逆行的背影綻放花的美麗。”一首名為《最美的你》的公益抗疫歌曲近日發布,詞曲由重慶市港澳顧問、音樂評論人謝傑和青年男高音、深圳青年歌唱家楊濤共同創作,11歲的香港小歌手謝馨玥演唱。

  記者近日從重慶市港澳事務辦公室獲悉這一情況。《最美的你》已完成制作並公開發布,創作者們希望用藝術形式致敬全國奮戰在防控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和所有的抗疫“逆行者”。

  發起創作人謝傑説,新冠肺炎疫情把所有人帶入不可預知的災難之中。全國一批又一批醫務工作者不顧自身安危,義無反顧迎疫情而上,他們的行動讓人動容,希望通過創作,表達對他們的崇高敬意。

  楊濤表示,《最美的你》的歌詞裏,用“晴朗”與“風雨”、“平坦”與“崎嶇”表達了疫情的突如其來,用“浪漫”與“沉寂”、“歡樂”與“淚滴”描述了醫務人員及抗疫工作者們奔赴抗疫前線的難舍心情,用“挺身而出”“無所畏懼”描述了他們義無反顧的英雄之舉。希望歌曲能將對“最美的人”的崇敬、讚美、歌頌之情完美表達出來。

  據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市港澳顧問紛紛捐資捐物,用各種方式援助疫情防控一線。“用歌聲致敬英雄、用歌聲告訴大家,中國一定會勝利!”謝傑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重慶市港澳顧問創作公益抗疫歌曲致敬抗疫英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