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抗疫寶貴經驗有借鑒意義——多方強調與中國加強合作攜手抗疫
2020-03-02 12: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一些國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多國政界和專業人士強調,中國抗擊疫情積累的寶貴經驗有借鑒意義,希望與中國加強在政策和專業等層面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説,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採取了一係列強有力措施。中方及時向東盟通報疫情最新情況,雙方的資訊交流及時、充分。

  林玉輝説,疫情造成的經濟社會影響已在全球顯現,各方必須共同努力加以應對。面對此次疫情,東盟願與中國加強政策和專業層面的溝通協調,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法國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議會主席雷諾·米瑟利耶説,目前疫情在中國已得到有效控制。中國在醫學研究和隔離措施等方面積累的經驗,對歐洲具有借鑒意義。米瑟利耶説,不同國家之間,以及醫務、科研人員之間分享抗擊疫情的經驗,對于世界范圍內的疫情防控至關重要。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商會秘書長約翰·丹頓近日向各國國際商會發表公開信,表示全球工商界正在採取行動,支援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抗疫努力。國際商會正在尋求有效方法,充分利用國際商會全球網絡,盡其所能為各方提供協助。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公共衛生司中央傳染病防治局副局長欽欽季説,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合作,向世界各國分享有關資訊,中國作出的努力得到聯合國讚賞。

  英國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倫敦德裏市長博伊爾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反應迅速、舉措有力,展現出令人驚嘆的中國速度和中國效率,為世界其他國家抗擊疫情積累了寶貴經驗。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説,俄方從中方抗疫鬥爭中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實踐證明中方採取的防疫措施十分有效。俄方願繼續加強同中方的衛生防疫合作。(參與記者:唐霽、梁希之、車宏亮、張東強、梁輝、吳剛、徐永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合消息:中國抗疫寶貴經驗有借鑒意義——多方強調與中國加強合作攜手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