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措並舉 加快推進復工復産
2020-03-02 10:33:27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地積極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務工人員順利返崗,推動企業和重點項目復産復工。

  今天(3月1日),11個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在河北廊坊市集中開復工,總投資約780億元。為做到防控復工兩不誤,各施工單位制訂針對性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復工復産實施方案。

  在政府的全力支援下,各地的企業在有序復工復産。在福建福州,爹地寶貝股份有限公司只用短短25天就成功實現轉産,從口罩零産能到日産口罩210萬片,成為福州市口罩生産儲備基地。

  為保障疫情期間務工人員有序復工,勞務輸出大省河南近日與浙江簽署了共同推動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合作備忘錄,建立了兩省疫情防控“健康碼”互認合作機制。

  在四川成都,今年軌道交通在建線路8條,涉及一線工人3萬多名。為確保如期完工,施工單位嚴抓防疫的同時,科學實施分級管理,定制返崗專線,目前,有近2萬工人順利返崗。江蘇無錫包機接回新疆少數民族職工。日前,山西省首班“復工包機”從運城起飛,153名復工人員在當地政府、企業及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順利抵達廣東惠州復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還積極抓好扶貧工作,優先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重慶實行了“點對點”一站式服務,確保貧困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和轉移就業;江西、山東對暫時無法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有序引導扶貧合作社、扶貧産業基地和扶貧車間復工復産,吸納他們就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多措並舉 加快推進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4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