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出臺支援中歐班列發展的10條措施 全力保障其正常有序運作
2020-03-02 07:54:45 來源: 光明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輸入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司長林偉表示,為了支援中歐班列的發展,在2月24號,海關總署出臺了支援中歐班列發展的10條措施。

  這10條措施當中,包括允許企業自主選擇在進出境地或者是屬地口岸辦理貨物的清關手續,支援中歐班列樞紐站點的建設,促進中歐班列多市聯運業務的發展,支援利用中歐班列開展跨境電商、快件、郵件運輸業務,支援在中歐班列關鍵物流結點城市根據需要建設保稅監管場所,利用保稅制度的優勢來助推班列發展,高效、集約地開行中歐班列等等這一係列措施。

  這些措施的推行將極大提升中歐班列跨境運輸的便利化水準,釋放中歐班列運能,擴大進口,加強資訊共用和互聯互通,進一步促進沿線各國的經貿往來。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當前做好中歐班列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班列快速通關和正常運作的重要基礎。為此,海關總署專門制定了出入境列車衛生檢疫作業指引,對申報、審核、登臨檢疫、現場處置以及衛生處理等各個環節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同時嚴格司乘人員的健康申報和健康監測,制定緊急處置的預案。對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列車,及時指導進行消毒,盡最大可能防止疫情通過班列傳播。

  通過這些措施,海關總署將全力保障中歐班列正常有序的運作。(記者 趙艷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海關總署:出臺支援中歐班列發展的10條措施 全力保障其正常有序運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