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穩定導遊就業隊伍 為旅遊業恢復蓄能
2020-03-01 23: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余俊傑、陳愛平)記者1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文化和旅遊部于2月27日下發《關于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導遊隊伍穩定相關工作事項的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門在疫情防控期間強化保護導遊的勞動權益,為旅遊業恢復發展蓄力儲能。

  通知明確,各地文旅部門應指導旅行社依法保護所聘導遊合法勞動權益,穩定導遊就業隊伍。支援行業組織、旅行社運用線上平臺開展免費培訓,從全國導遊大賽獲獎選手、旅遊院校專家和一線優秀導遊中精選師資,增加線上互動環節,提高培訓實效。

  文化和旅遊部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對旅遊業應加強資金和服務保障,可以對開展線上免費培訓的行業組織、旅行社發放補助,積極協調本地區行業組織免除注冊導遊2020年全年會費。針對到期導遊證無法按時換發的情況,允許換證手續延期半年辦理。

  通知還指出,各地應建立導遊人員關愛機制,及時了解導遊人員思想動態,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對確有突出困難的導遊提供必要幫扶救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文化和旅遊部:穩定導遊就業隊伍 為旅遊業恢復蓄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