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投資780億元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復工
2020-03-01 22:2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3月1日電(記者齊雷傑)3月1日,河北省廊坊市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復工活動,在京雄城際鐵路位于固安縣的一處制梁場舉行。此次集中復工項目包括鐵路、高速公路、天然氣管線工程等11個,總投資約780億元。

  集中復工項目有鐵路項目4個,分別是京雄城際鐵路、京唐鐵路、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工程、津興鐵路,總裏程約163公里,總投資約388億元;高速公路項目4個,分別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榮烏高速新線,總裏程約161.8公里,總投資約359.5億元;此外還有油氣管線項目3個,總投資約32.5億元。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高速臨時籌建處有關負責人表示,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在廊坊市境內約81公里,途經固安、永清、霸州、文安4個縣(市)。為防控疫情,施工人員採取了分批返崗、分區隔離等多種舉措。目前已有1200多名在崗人員,項目實現全線復工。

  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復工項目疫情防控堅持做到“四個到位”:防疫機制建立到位;返崗人員排查到位,嚴格篩查進場人員前14天出行軌跡,進行源頭管控;堅持每日體溫監測、定時消毒;口罩、消毒液、手套、測溫槍等各類物資保障到位。

  此次集中復工項目投資體量大、涉及范圍廣,將對促進形成京津冀一體化交通路網、優化能源供應、拉動經濟增長起到有效支撐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總投資780億元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集中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