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12名患者簽署捐獻血漿意向
2020-03-01 22: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日電(記者喻珮)1日,位于武漢市江漢經濟開發區的方艙醫院通過艙內廣播、支部動員、醫護科普、志願者協助等多種形式,向艙內患者宣講抗疫血漿捐獻的意義及方式,向全體患者發起捐贈倡議。短短一個小時,12名患者達成捐贈意向。

  據了解,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病友臨時黨支部自組建起,就把捐獻血漿倡議活動作為一項重要工作,進行策劃部署,將倡議書貼在了交流園地,隨時受理艙友登記。2月29日,通過初步摸排,黨支部發現艙內有多名患者有捐獻血漿的意願。

  3月1日上午10點,艙內廣播電臺準時開播,在《同心抗疫》欄目,協和醫院醫護主播向艙內患友,發起了“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的倡議書”的號召:“如果您痊愈了,作為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您願意捐獻一份血漿嗎?”

  一些艙友聞訊起身到登記點,在捐獻血漿意向書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地址和聯繫電話。志願者劉茜已經康復出院,正在集中隔離點隔離,她在群裏看到消息,即刻聯繫工作人員:“我叫劉茜,麻煩您幫我登記一下……”。志願者孔明在意向書上寫下:“懂得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血脈所在。”

  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院長張進祥告訴記者,方艙醫院將對有捐贈意向的艙友進行回訪,逐一指導捐獻血漿的具體流程和細節,讓這一份份愛心凝聚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動力。

  據悉,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由武漢協和醫院管理,于2月21日下午開始收治病人,總床位數682個,截至3月1日下午6時25分,累計收治患者278名,累計出院患者100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12名患者簽署捐獻血漿意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