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消防接過轉運方艙出院病人“接力棒”
2020-03-01 21: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日電(記者馮國棟)3月1日,一批患者在武漢方艙醫院治愈出艙。隨著治愈出院的人數增多,轉運任務加重,武漢消防組成640人轉運突擊隊,接過轉運的“接力棒”。

  連日來,方艙醫院活躍著“火焰藍”的身影。2月28日武漢體育館方艙醫院迎來出院小高峰,一次性出艙29人。按照規定,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不能回家,還需到指定場所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消防員往返在醫院和巡回巴士之間,幫出院病人搬運作李,接他們上車,場面忙而不亂。

  “小夥子,你們辛苦了!祝你們平安!”一位病員老大爺對消防員表示感謝。在轉運的治愈患者中,不少是年齡偏大且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在轉運時,消防員都會主動上前搭把手,幫著拿行李,盡最大努力提供方便和安全的轉運服務。

  據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前方工作組組長周天總工程師介紹,目前,消防部門640名消防指戰員組成轉運突擊隊,徵調武漢市消防救援係統的公務車、大巴車,劃成20個片區分隊,按照5人編組,積極承擔治愈患者轉運工作。每輛車都張貼有“119黨員突擊隊”的標識。

  據周天介紹,為充分發揮消防救援隊伍職業優勢,武漢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全面受理涉疫報警求助,其中包括人員轉送、物資轉運、洗消殺毒、排水排澇、緊急送水、高空救助等各項求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武漢消防接過轉運方艙出院病人“接力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4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