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對所有出入境人員嚴格實施“三查 三排 一轉運”
2020-03-01 20:08:0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3月1日)下午,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司長林偉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海關對所有出入境人員嚴格實施“三查、三排、一轉運”的檢疫措施。

  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司長 林偉:

  “三查”就是百分之百查驗健康申報、全面開展體溫檢測篩查、嚴密實施醫學巡查。

  “三排”就是對三查當中發現的有症狀的、或者來自于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或地區、或者是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員,我們要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醫學排查、以及實驗室檢測進行排查。

  “一轉運”是對三排當中判定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者這四類人員,一律按照有關規定落實轉運隔離留觀等防控措施,努力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治。(記者 楊弘楊 喬全興 張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海關總署:對所有出入境人員嚴格實施“三查 三排 一轉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