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將全面實現基建項目文保行政審批“一網通辦”
2020-03-01 18: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日電(記者桂娟 李文哲)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印發《關于應對疫情做好基本建設工程考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文物部門和考古單位切實保障建設項目順利實施,並最大限度推動減環節、減時間、減材料,全面實現基本建設項目文物保護行政審批事項“一網通辦”和“不見面、一次不跑”審批。

  按照《通知》,為提高建設項目行政審批效能,河南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精簡、高效、統一的基本建設文物保護行政審批體係和工作機制;出臺指導意見,扎實推進多評合一、區域評估、聯合審驗等改革措施;探索基本建設文物保護長效機制,推進成片開發土地招拍挂出讓和劃撥前完成考古調查、勘探、發掘,實現基本建設考古前置。

  《通知》強調,要著力做好省重點建設項目考古工作。統籌安排各考古勘探和發掘單位做好人員、設備等準備,特別是要優先安排對“四水同治”十大水利工程中的小浪底北岸灌區、南岸灌區、引江濟淮(河南段)等正在實施的工程項目,主動聯繫建設單位,及時進場開展考古勘探、發掘、不可移動文物遷移保護等工作。

  在文物保護監管方面,《通知》指出,要加大基本建設文物保護巡視、檢查力度,做好建設工程中意外發現文物的處置和保護等工作,確保出土文物和重要遺跡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