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中小學高校錯時錯峰開學 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
2020-03-01 15:53: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教育部黨組日前(2月28日)印發通知,明確中小學和高校錯時錯峰開學。

  《通知》強調,原則上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

  高三 初三等畢業班學生可先返校

  《通知》要求,要綜合考慮區域疫情風險等級、交通狀況、應急準備、學校人群密度、學齡階段特點等,做好中小學(含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開學方案。在制定具體返校方案時,可安排高三、初三等畢業班學生先返校。原則上高三年級實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級同一市域同步。

  高校堅持屬地原則 錯峰開學錯峰返校

  高校開學準備工作要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堅持屬地原則。地方所屬院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由當地教育部門按照地方黨委和政府統一部署確定。部屬各高等學校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具體開學時間與當地高校開學時間保持一致。

  各地要錯峰安排高校開學時間,合理安排學生返校時間段。醫學專業和醫學類院校學生、畢業年級學生可先返校。各高校學生返校方案須報經當地省級教育部門同意。教育部會同交通運輸等有關部門協助學生有序返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教育部:中小學高校錯時錯峰開學 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4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