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加大基金支援促企業穩産保供
2020-03-01 15: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1日電(記者邵魯文)近日,在山東濱州市中裕食品公司的麵條生産車間,新上的8條自動化生産線在疫情期間員工短缺的情況下,依然實現滿負荷生産,這得益于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5億元的投入。在企業復工復産的同時,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不斷加大投資力度,促進企業穩産保供,支援疫情防控。

  濱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麵條三車間車間主任張洪凱告訴記者,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的投入,給企業帶來了充足的資金保障,不僅能夠開足馬力生産麵條、蔬菜等生活物資,還將過去食用酒精生産線轉産消毒酒精,日産量達到300多噸。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加強對復工企業的金融支援,山東引導更多社會資本投向防疫抗疫相關項目。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已實現投資65億元,投資項目23個,帶動社會資本投資200億元。

  為充分發揮基金的作用,山東還開通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疫情防控項目綠色通道。山東省新動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魁説,對與當前疫情防控相關的醫療設備、疫苗藥品研發生産等項目,山東進一步簡化了業務流程,實現當天申報、當天入庫、當天安排基金管理機構線上對接。

  據了解,通過建立基金與項目網上對接平臺,入庫項目企業與基金管理機構可在項目庫平臺上互相查看資訊、線上交流、關注收藏、視頻路演等。山東還對原有入庫的與疫情防控相關的項目,及時組織有基金融資需求的企業與基金管理機構進行線上對接。

  據山東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底,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基金已達501只,認繳規模6947億元,實繳規模1928億元,已投資項目1748個,帶動其他金融和社會資本投資4614億元,實現了對山東16地市的全覆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東加大基金支援促企業穩産保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