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這屆青年“守護力”,滿格! 
2020-03-01 13: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題:這屆青年“守護力”,滿格!

  辛識平

  “非典來臨的時候,全世界都在保護我們‘90後’。現在,換我們‘90後’保護你們!”最近,一名年輕護士的話刷屏了。誠摯、率真的話語,讓人們看到了青春該有的樣子。

  疫情面前,廣大青年是一支抗疫生力軍。他們是奮不顧身的年輕醫生、護士,是堅守在社區防控卡點的基層幹部,是奔走在大街小巷為市民服務的志願者……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許多青春身影總是給人以溫暖和力量。許多網友紛紛點讚:這屆青年“守護力”,滿格!

  “守護力”,是迎難而上、勇往直前的熱血擔當。在重症病房,在方艙醫院,在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年輕的“白衣戰士”奮戰不息。他們是父母眼裏的孩子,是朋友心中美美的“小仙女”,但面對病魔,他們總是義無反顧地衝上去。並非不害怕,也非不念家,只是因為他們把病人的安危、肩上的責任看得更重。正如一位“90後”護士所言:“穿上白大褂,我就是戰士!”正是心懷這樣的擔當,他們晝夜奔忙,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有的甚至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在人民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華做最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新時代的中國青年。

  “守護力”,是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活力之光。年輕人最敢創造,年輕人最有激情。即便是與病魔過招,活潑的“她”也不忘在防護服上畫個“豬豬俠”,不忘與患者跳支舞、排個情景劇;愛學習的“他”也常常拿起書本,在彌漫著緊張與焦灼的方艙醫院一角,靜靜地品味閱讀時光。對生活的熱愛有多強烈,戰勝疫情的身影就有多堅定。抗擊疫情,幽默走心的漫畫也是“武器”,動感時尚的RAP歌曲也是“良方”,新奇創意的VLOG視頻可以“療治”,網上的暖心點讚也能激發力量……不管是在抗疫一線,還是“宅”在家裏,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為戰“疫”鼓勁、為生命加油,傳遞著心手相牽、共克時艱的正能量。

  “如果我不幸倒下,請把我的骨灰無菌處理後撒在長江,報答陪伴我的祖國。”一名青年志願者的話令人淚目。危難時刻,年輕的“中國心”更加強勁地跳動。這是中國大地上最為激昂的青春之歌。“‘90後’已經長大,他們用肩膀扛起了責任”,誠哉斯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辛識平:這屆青年“守護力”,滿格!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4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