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們負責救人,我們負責暖胃” 多省市烹飪大師抵漢為醫療隊做家鄉美食
2020-03-01 11:00:31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想家的時候,家鄉美食來了。”2月28日晚9點,三位陜西大廚驅車14個小時後抵達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陜西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領隊易智在酒店駐地感慨,更有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了。

  作為西安市餐飲協會委派來的陜西美食後援團,他們三人是精心挑選出來的,其中有兩名中國烹飪大師、一名陜西烹飪大師,堪稱最強美食陣容。隨行的還有陜西眾多餐飲企業肉夾饃、羊肉泡饃、搟面皮、臘汁肉等價值30多萬元道地食材。

  後援團團長高永寧,先後多次在全國烹飪大賽中獲得金獎。他説:“前方醫護人員上一線抗擊疫情,陜西餐飲人也要用行動抗疫,用家鄉的美食為醫護人員暖胃減壓。”

  “我擅長陜西小吃,肉夾饃、油潑面,絕對的家鄉味!”一口濃鬱秦腔的廚師成永濤曾來武漢工作了2年多,對武漢有著特別的感情。一聽説來武漢支援,他立刻就報了名。

  “家鄉的味道是他們精神上的安慰劑,鼓勵的強心針,既暖胃更暖心。”易智介紹,1月26日晚,陜西省第一批137名醫護人員抵達青山,接管了武漢市九醫院重症和危重症病區。一個多月來,他們克服飲食、氣候、水土等方面的不習慣,全力投入抗疫,先後接收114名重症或危重症病人。截至目前,已治愈出院44人,6人由重症轉為輕症。

  青山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目前有陜西、河南、天津等省市醫療隊進駐,為了做好醫療隊的後勤保障工作,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過聯繫武漢市餐飲協會等單位,向河南、陜西等地餐飲協會發出“邀請函”。接到邀請函後,當地迅速組建了家鄉美食後援團。

  2月26日晚,河南鄭州市餐飲協會派出6名廚師攜帶食材趕到武漢。次日一早,河南醫療隊酒店駐地,醫護人員便吃到了胡辣湯、燴面等家鄉美食。據悉,青山區已招募到一名天津廚師,目前也已上崗,為天津醫療隊服務。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夏中華 通訊員 曹金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你們負責救人,我們負責暖胃” 多省市烹飪大師抵漢為醫療隊做家鄉美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