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首批復工包機起航
2020-02-29 22:4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2月29日電(記者梁冬)29日15時許,搭載370余名來自黑龍江省海倫市外出務工人員的南航CZ5351、CZ5353兩架航班從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飛往寧波。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首次以民航包機的形式向外輸送務工人員。

  據南航黑龍江分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自2月18日起面向全國推出復工復産包機服務後,了解到黑龍江省海倫市有向外省輸送復産復工勞務人員的需求,便從復工人員出行需求出發,設計具體運輸方案。由于包機工作內容涉及運作審定、航權批復、運力調配、人員安排等多個流程,部門涵蓋哈爾濱、瀋陽、廣州、北京等多個地區的職能單位,南航黑龍江分公司迅速組織協調、布置生産任務,並在各單位的支援下,用24小時完成各項工作審批和相關準備工作。考慮到此次運輸人員較多,公司還臨時抽調兩架空客A321飛機執行任務。

  由于這批勞務人員基本上都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很多人是第一次乘飛機出行,對辦理乘機手續流程、客艙設備使用等比較陌生,南航地面服務保障部專門設置8個櫃檯為包機旅客同時辦理手續,並臨時抽調輪休人員參加現場保障,開辟綠色通道,設置專人引導和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黑龍江省首批復工包機起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4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