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恢復和保障正常醫療服務
2020-02-29 21: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9日電(記者楊文、張武岳)記者從山東省政府2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省將做好疫情期間醫療服務工作,指導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有序推動和加強日常醫療服務管理,恢復和保障正常的醫療服務。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馬立新説,山東省將充分發揮“互聯網+醫療”的作用,大力開展預約挂號、預約檢查,合理分布預約時段,減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積極提供線上就醫指導、慢病復診、心理疏導等服務,精準指導患者有序就診。

  據介紹,山東省引導群眾改變就醫方式,加強互聯網診療咨詢服務工作,“健康山東服務號”對接537家醫院線上發熱門診,接入線上醫生1.5萬人,累計接診8.2萬人次,有效分流了患者,減少了聚集風險。

  山東省進一步規范醫療廢物的收集貯存、轉運處置、消毒處理等,定點醫院醫療廢物做到了日産日清。針對農貿市場、背街小巷、老舊小區等重點區域的衛生死角,深入開展城鄉環境衛生專項整治活動,截至2月下旬,全省累計清運垃圾175.86萬噸;派出468萬余人次進行現場消殺,消殺面積410萬余平方米。

  此外,山東省已向一線醫務人員發放專項慰問金920萬元,撥付專項經費40余萬元用于援助湖北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統籌做好援助湖北醫療隊輪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山東將恢復和保障正常醫療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