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延長現有低保對象保障時間 對全市困難群眾增發春節慰問金
2020-02-29 20:4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9日電(記者王自宸、李勁峰)武漢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國漢29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説,將採取加強最低生活保障、加強特困供養人員監護照料服務、加強困難群眾臨時救助等多項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生活有保障。

  李國漢説,在疫情防控期間,暫緩開展現有低保對象年度核查工作,延長保障時間。對新申請對象,簡化審批程式,實行容錯審批,提高救助時效。督導各區嚴格落實定期走訪探視制度,採取到府配送物資、社區專車接送等方式提供便民服務,確保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平日有人照應、生病有人看護”。及時將因患新冠肺炎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個人,以及低收入家庭中的靈活務工人員納入臨時救助范圍。

  此外,在做好基礎性救助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生活物資的保障力度,為全市困難群眾增發春節慰問金。根據物價變化情況,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增發一次性春節價格補貼,對城鄉低保對象分別按照500元、300元的標準增發一次生活物資救助。對患新冠肺炎的困難群眾發放護理補貼,目前正在安排再增發一次價格補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武漢:延長現有低保對象保障時間 對全市困難群眾增發春節慰問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