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出院患者恢復期血漿已臨床應用13例
2020-02-29 18:5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9日電(記者楊文、張武岳)記者從山東省政府2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9日淩晨,山東省出院病例達到411例,出院患者恢復期血漿已臨床應用13例,部分患者症狀、指標明顯改善,對臨床救治起到了積極作用。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處長劉桂剛説,全省出院病例中,其中年齡最大的91歲,最小的9個月。“累計報告重型、危重型病例70例,經過全力救治,28例已經治愈出院,佔比40%,有的病例已經轉為普通型、輕型,醫療救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據介紹,山東省全力做好患者醫療救治。10家集中收治醫院1100余名醫務人員直接參與患者救治工作,其中省級派駐專家46名。在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過程中,山東省及時應用血漿置換、床旁血濾、恢復期血漿、ECMO等治療手段。“特別是出院患者恢復期血漿已經臨床應用了13例,部分患者症狀、指標明顯改善,對臨床救治起到了積極作用。”劉桂剛説。

  山東省利用信息化大數據手段,開通確診患者遠端會診係統,實現專家組線上同屏病例討論、實時CT影像瀏覽等功能,提高了黃岡市和省內定點醫院救治能力,減少了醫務人員跨區域傳播風險;並堅持中西醫並重,完善中西醫結合會診機制,推動中醫藥及早、全程、全面介入,中醫藥參與治療率達98%以上,其中1例孕婦經純中藥治療康復出院。

  截至29日中午12時,山東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56例,治愈出院417例,治愈率55.16%,目前全省無疑似病例。山東省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85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5755人,有80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山東:出院患者恢復期血漿已臨床應用13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