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外長江航道整治在建項目全部復工
2020-02-29 17:2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9日電(記者王賢)隨著長江口12.5米深水航道減淤工程南壩田擋沙堤加高完善工程29日正式復工,長江航道局在湖北省以外的13個在建項目全部實現復工,其中包括九龍坡至朝天門河段航道整治、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江心洲至烏江河段航道整治二期、長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等一批國家重點航道建設工程,年度總投資約30.2億元。

  長江航道局相關負責人稱,他們根據實際情況,按照“由點到線、先易後難、分批分次”的總體思路,分區分類、分批次推進各類在建工程復工,在非常時期發揮長江航道水上運輸大動脈作用,服務全國疫情防控,支撐經濟平穩運作。

  為了做好工程復工,長江航道局協調施工、監理各方及時辦理復工手續。各工地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施工區域實施封閉管理,通過專項應急預案,細化落實防疫物資配備、區域消殺、個人防護、健康監測等要求。

  據介紹,長江航道局與中交二航院BIM團隊合作,成功研發了“整治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平臺”,涵蓋了人員健康狀況上報統計分析、整治工程在建項目復工復産情況上報及查詢管理、防疫物資動態管理等功能,確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湖北省外長江航道整治在建項目全部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