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沙河:線上服務保春耕
2020-02-29 17:1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9日電(記者任麗穎)“動動手指就能線上買到農資,真是太方便了!”在河北省沙河市常莊村,蔬菜種植大戶宋偉鵬足不出戶就買到了春播的種子,高興之余也對今年的收成充滿信心。

  進入春耕時節,河北省沙河市農業農村局推出線上買農資、用農機、知農事等服務,組織技術專家、農資門市、農機服務社開展線上服務“三農”活動,通過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種植大戶微信群等渠道轉發服務內容和途徑,確保農戶不出家門就能投入春耕生産。

  “疫情期間出村不方便,農資門市也不開門,眼看就該春種了,買不到種子,愁啊!”宋偉鵬説,當看到可以通過掃二維碼買農資的消息,他立刻在手機上下單,買了10畝左右的青菜等蔬菜種子,不到一天的時間,農資門市老板就把貨物配送到了村口。

  疫情防控,不誤農事。沙河市農業農村局成立由生産、肥料、農機等專家組成的農技服務線上專家組,通過微信24小時線上為農戶答疑解惑,並發動沙河市規模較大的5家農資門市,隨時為農戶配送農資到村口。同時,還組織沙河市5家農機服務社為農戶提供線上春耕服務,農戶只需線上聯繫、發定位,確認服務內容後,農機手直接去田間作業。

  “春播種子不發愁,春灌用電也不愁。”沙河市新章村村民張德生説,疫情期間,沙河市供電公司開通了“網上國網”手機App、供電服務熱線、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服務渠道,24小時服務春灌用電,並組織臺區經理在微信群宣講春灌安全用電常識。該公司黨員服務小分隊還根據群眾需要,深入田間解決灌溉用電難題。

  同時,沙河市交通、農機、石化等部門還針對農戶春耕需求,通過網上業務受理等開通線上服務功能,最大限度服務農戶春耕春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