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大金融支援 優化客戶服務——證券公司助力疫情防控、復工復産
2020-02-29 16:5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 題:加大金融支援 優化客戶服務——證券公司助力疫情防控、復工復産

  新華社記者劉慧

  推進疫情防控資産支援證券(ABS)發行,承銷疫情防控債,優化服務保障投資者順暢交易……新冠肺炎疫情下,證券公司發揮證券公司特點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據介紹,中信證券于2月14日發行交易所市場首單疫情防控ABS “中信證券-聯易融-中交二航局供應鏈金融2期資産支援專項計劃(疫情防控)”發行規模2.3億元,期限1年,優先級票面利率低至2.80%。

  “此次2.3億元的疫情防控ABS發行,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是對市場政策的積極響應。”中交二航局相關人士介紹,此次募集資金將專項用于疫情期間對供應鏈上游民營企業的資金支援,幫扶小微企業有序復工恢復生産,共渡難關。

  中信證券項目負責人魏曉雪表示,作為駐地在武漢的企業,中交二航局上游有很多湖北地區的中小企業,在此艱難時刻發行疫情防控ABS,無論是從核心企業還是上游供應商的角度,都體現了共同抗擊疫情的理念和決心。“供應鏈産品本質上是對上游中小企業的一種支援。”

  2月18日,中信證券又為湖南省常德市經濟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發行“20常經01”債券,募集資金總額為不超過14.40億元,其中1.44億元用于常德市第二人民醫院和湘雅常德醫院以及常德市外來人員隔離定點酒店等疫情防控支出。

  中國證券業協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21日,共有21家證券公司承銷完成“疫情防控債”18只,助力10個省份的17家發行人完成融資168.4億元。

  一面連著企業融資,一面連著投資者投資。證券公司在鼠年開市前後,不斷優化客戶服務,保障投資者順暢交易。

  受疫情影響,A股市場延遲至2月3日開市,開市時間早于大多數行業的復工時間。在業內人士看來,金融市場運作精密,“延遲”和“早于”意味著證券公司需要進行大量的係統調整工作並“提前”進入工作狀態。

  開市前,北京市的王女士收到了中信證券多條短信和APP消息,提醒客戶盡量選擇線上服務進行交易,告知相關交易安排。在服務眾多投資者順暢交易的背後,證券公司提前做好普通交易、融資融券、個股期權、異常交易監控等係統準備,對預約委託業務、融資融券業務合約到期日、清算交收等及時順延,確保投資者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加大金融支援 優化客戶服務——證券公司助力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