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返崗包車專列等運送近6萬人復工
2020-02-29 16:1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2月29日電(記者 史衛燕)記者從湖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截至2月27日,湖南各地累計返崗包車運輸1842趟次,開通高鐵專列9趟次,運送復工返崗人員57278名,其中省際復工人員多輸入至廣東、浙江、福建、江西等省。

  一輛輛復工專車、一趟趟復工專列以湖南為中心,疾駛向廣東、浙江等地。“雖説疫情在家耽誤20多天,政府包車送我們外出打工,我家就省了交通費用1200多元。”湖南省安化縣清塘鋪鎮周家村龔建蘇一家三口坐上專車後感激地説。近日,當地開通返崗專車“點對點”送達,將包括龔建蘇一家在內的數百名農民工安全送到了務工地。

  據介紹,湖南省交通運輸部門會同人社部門、村鎮(社區)通過電話、微信群、QQ群等全面收集農民工返崗需求,與衛生部門和村鎮(社區)一起,對承擔包車任務的司乘人員和返崗農民工逐一進行健康篩查。

  根據“農民工集中出行清單”,優先指定專門包車運輸方案,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規模的務工人員提供“點對點”直達服務,按照“一車一方案”原則,規劃好行程線路,落實好專車,明確好開行時間,對接好到達地接駁工作。同時做好運輸組織、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和乘客資訊登記、轉交工作,確保運輸過程安全、順暢、有序。爭取務工人員輸入、輸出地地方政府加大對返崗包車的支援,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或者補貼部分包車費用的形式,降低務工人員出行成本。

  “湖南是勞務輸出大省和全國重要交通樞紐,確保務工人員安全返崗意義重大。湖南交通部門將盡全力實現出發有組織、健康有檢測、承運有防護、到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使務工人員從不敢出、不便出到放心出、安全出。”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運輸處處長劉明進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湖南:返崗包車專列等運送近6萬人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