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葡使館和裏斯本市共同慰問在葡華僑華人
2020-02-29 15:2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2月28日電(記者溫新年 趙丹亮)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和裏斯本市政府28日聯合舉辦“要健康,不要歧視”為主題的活動,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慰問在葡華僑華人。中國駐葡大使蔡潤、裏斯本市副市長格裏洛等中葡官員看望慰問華僑華人,並在現場發布“要健康,不要歧視”雙語宣傳冊。

  蔡潤詳細介紹了中國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措施和在中國境內疫情控制進展,表示目前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中方讚賞並感謝葡方對中國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援和對在葡華僑華人的關心、鼓勵和支援,願同葡方深化信任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格裏洛説,裏斯本市政府和中國駐葡使館共同發起的這項活動旨在向大家全面介紹新冠肺炎疫情,抵制由疫情産生的任何排外或歧視行為。裏斯本市政府剛剛通過“與中國僑民在一起”倡議,表達對他們的全力支援。

  葡萄牙盧薩社、獨立電視臺等葡主流媒體及在葡華文媒體對當天活動進行了現場直播報道。葡多家電視臺、報紙和網絡媒體也以“葡中聯合共同抗擊疫情”“支援中國僑團,反對歧視”等標題對活動進行廣泛報道,並對中國疫情防控舉措表示讚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駐葡使館和裏斯本市共同慰問在葡華僑華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