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邢臺:“智慧黨建”助力復工復産
2020-02-29 15: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9日電(記者范世輝)“您看,我種的麥子是不是該澆水了?最近麥苗護理需要注意些什麼?”在河北省邢臺市任縣西固城鄉南留寨村,小麥種植大戶劉立賓通過設在村委會的智慧黨建可視化係統終端,向任縣農業農村局農藝師李淑華“面對面”咨詢。

  此時,李淑華正在任縣黨建視頻會議中心,通過可視化係統為全縣農民視頻解答春耕春灌相關問題。

  劉立賓和李淑華使用的邢臺市智慧黨建可視化係統,可實現聲畫點對點的實時傳播,具有教育培訓、線上指導、可視監督、視頻會議等功能。目前,邢臺市20個縣、市(區)和198個鄉鎮辦已經全部覆蓋,部分村、社區和企業也實現了互聯互通。

  疫情發生後,邢臺市委組織部發揮現有的智慧黨建可視化係統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邢臺市橋東區、沙河市、臨城縣將疫情防控工作交流會議開到了線上,通過智慧黨建可視化係統,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進行盤點、評估、動員。

  近年來,邢臺市著力打造智慧黨建平臺,利用可視化係統、“智慧黨建”手機App、遠端教育平臺、微信公眾號等,開展資訊宣傳、教育管理和交流互動。疫情發生後,這些平臺也成為助力農民春耕春灌、企業復工復産的有效途徑。

  “通過智慧黨建平臺線上發布復工復産政策,講解防護、防疫、農技等知識,為群眾和企業提供‘非接觸’服務,受到群眾廣泛好評。”邢臺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石增亮説。

  連日來,邢臺市、縣、鄉三級智慧黨建平臺邀請農技、醫保、衛健等部門的專家,線上為群眾、企業解決難題。目前,已為7895位農民解答各類農技問題8690個,為432家企業解決防疫、生産實際困難672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