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雷鋒日》緊急調整劇情 詮釋疫情中的雷鋒精神
2020-02-29 15:0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記者白瀛)去年底劇本獲專家好評的電影《雷鋒日》,拍攝計劃被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斷。創作者緊急調整劇本情節,將通過新冠肺炎疫情前後人們的行為選擇,詮釋新時代雷鋒精神的豐富內涵,計劃疫情結束後在武漢拍攝。

  出品人吳吾2月29日在京介紹,故事發生在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程式員于大偉突發腦出血暈倒在地鐵站,數十名路人因未及時救治被告上法庭,但庭審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待疫情過去重新開庭,被網民稱為“冷血”的路人在疫情期間甚至在平時生活中,都在自己崗位上做出了奉獻……

  去年底在京舉辦的研討會上,影片劇本獲得了專家肯定。中宣部電影劇本規劃策劃中心主任蘇小衛説,《雷鋒日》展現了雷鋒精神的豐富內涵和主旋律電影的應有之意,讓人有一種高尚的情感升騰,有一種道德上的自我反思和審視,身體力行去體現雷鋒精神。

  影片原計劃2月開機,卻因疫情而擱淺。吳吾説,這也給創作者重新調整的機會。“雷鋒精神放到現在,就是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們是在我們身邊的活雷鋒,這樣的精神,激勵著創作者進行重新創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電影《雷鋒日》緊急調整劇情 詮釋疫情中的雷鋒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