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繼續增加 全球風險級別調至“非常高”
2020-02-29 15:0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8日至29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在多個國家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級別調至“非常高”,一些國家採取了取消體育賽事、禁止舉辦大型活動等舉措加強防控。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8日在日內瓦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他同時強調,全球仍有機會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隨後在紐約舉行的緊急新聞發布會上呼吁,所有國家應充分承擔責任,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病毒疫情。

  韓國目前新冠肺炎傳染病危機預警級別為最高的“嚴重”級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9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8日16時至29日9時,韓國新增59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死亡3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931例。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29日在發布會上表示,針對大邱某教會中出現症狀的教徒的採樣工作已結束,針對無症狀的教徒的採樣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一,等待檢測結果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未來幾天大邱地區新增確診患者人數會保持在相當高的水準。

  截至29日上午,日本國內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合計236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病例705例,日本累計感染病例已達941例。目前,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已有23個報告感染病例。

  伊朗伊斯蘭議會宣布,受疫情影響,伊朗議會28日暫時關閉,重開時間另行通知。截至28日晚,伊朗已確診388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共34人死亡。

  阿塞拜疆28日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確診者為1名23歲的男性俄羅斯公民,近日經陸路由伊朗進入阿塞拜疆。目前該患者已經被隔離收治。

  意大利近日確診病例數迅速攀升。截至當地時間28日18時,意大利的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增至888例,比前一日的650例增加了36.6%。目前意大利報告了21例死亡病例。

  墨西哥衛生部28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召開新聞發布會確認,墨西哥確診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人互為工作夥伴,均有意大利旅行史。

  巴西于2月26日公布1名確診病例,為拉美地區首例。

  丹麥國家衛生局28日發布公報證實新增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這是丹麥24小時內確診的第2例病例。患者15日從意大利北部滑雪度假回到丹麥。27日,丹麥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該男子也曾舉家前往意大利北部滑雪度假。

  以色列衛生部28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當天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例為有意大利旅行史的確診病人的妻子,2例有意大利旅行史,1例為回到以色列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截至28日,以色列累計確診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阿聯酋阿布扎比衛生局28日宣布,2名意大利自行車騎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導致2020環阿聯酋公路自行車賽剩余賽段比賽被取消。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尚未正式宣布把這2名病例列入總病例名單。截至28日,阿聯酋正式宣布的確診病例為19例,其中治愈5例。

  英國28日報告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例在英國境內感染,感染源不明;2例在伊朗感染;還有1例在意大利北部被感染,返回英國後被確診。英國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8日,英國共對8986人進行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相關檢測,其中共有20人被確診。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28日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較前一日新增1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達57例。

  德國自25日以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增長也較快,疫情波及6個聯邦州。截至記者發稿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60例,其中16例治愈出院。28日晚,柏林會展公司宣布,原定于3月4日開幕的柏林國際旅遊展取消。

  瑞士聯邦委員會28日宣布,考慮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即日起至3月15日以前,禁止在瑞士境內舉行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受此禁令影響,原定于3月5日開幕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也將無法舉行。據瑞士官方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瑞士已確診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均為輸入型病例。(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華義、李銘、陳霖、陳佔傑、田穎、張家偉、陳晨、林晶、陳文仙、尚昊、蘇小坡、趙凱、淩馨、沈忠浩、李家瑞、吳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多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繼續增加 全球風險級別調至“非常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