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搭建“點對點”用工平臺幫助農牧民工返崗就業
2020-02-29 14:3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9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內蒙古搭建“點對點”用工平臺幫助農牧民工返崗就業。

  據介紹,內蒙古各地通過基層服務平臺、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等渠道收集、匯總擬返崗的農牧民工資訊,做好跨盟市和跨省用工服務保障對接工作,組織開展“點對點”包車、包車廂直達運輸,做好抵達地交接工作。

  針對就業資訊不靈、供求資訊不對稱等問題,內蒙古引導各旗縣在廣泛收集崗位、發布用工資訊上下功夫,將陸續開展“春風行動”和舉辦返鄉農牧民工專場招聘會,搞好用工對接和“訂單式”輸出工作,引導和組織農村牧區富余勞動力成規模轉移就業。

  為減少人員聚集,內蒙古開通人力資源網絡招聘平臺,建立全區12個盟市網絡招聘服務對接點,利用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和人力資源公共服務網站為農牧民工等群體提供求職服務。

  據了解,內蒙古已建立農牧民轉移就業援助制度,持續開展送崗位、送技能、送項目、送政策、送溫暖5項就業援助活動,為農牧民工返崗就業搭建服務平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內蒙古搭建“點對點”用工平臺幫助農牧民工返崗就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