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焦高鐵:擰緊防疫“安全閥” 按下復工“快進鍵”
2020-02-29 09:1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2月29日電(記者魏飚 胡靖國)28日7時許,在山西長治武鄉縣的一處工地,工人師傅們經過測量體溫、實名登記,有序進入施工現場。不一會兒,挖掘機轟隆作響,工人師傅們戴著口罩在各自崗位上有序施工。

  這是太(原)焦(作)高鐵武鄉西站站前廣場項目的施工現場。從2月15日復工至今,施工建設已經步入正軌,返崗復工的70多名工人們都緊張忙碌奮戰在一線。

  施工現場負責人劉茂説,一方面,我們制定了詳細的施工進度計劃,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另一方面,工人上崗前都要進行嚴格體檢和排查。現在工地只開放了一個出入口,設立疫情防控檢測點,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登記,並對進入工地的車輛進行消毒。

  為了保證項目順利開展,施工項目部備足了消毒液,緊急籌備了5000只口罩,保證工人們口罩一天換一次。在生活區,工人們的宿舍從四人一間改為兩人一間,排隊打飯時嚴格要求間隔一米。

  太焦高鐵是山西東南部出省大通道,高鐵全長約360公里,途經的長治段線路長150公里,經過武鄉縣、沁縣、襄垣縣、潞城區、潞州區、上黨區等6個縣區。

  在太焦高鐵長治東站站房項目施工現場,機器設備轟鳴,工人師傅們也在加緊施工。工人徐曉龍説,返崗前他和工友們都參加了嚴格的體檢和排查,項目部要求每一位工人在作息、飲食等日常生活方面要嚴格遵守規定,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作業。

  據項目部負責人介紹,長治東站地基基礎結構已經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進行土方作業和混凝土澆築等工作。目前,已經有近200名工人返崗復工,後續會根據施工進度,安排更多工人復工,保證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太焦高鐵將于2020年底開通運營,建成通車後將極大便利晉豫省際交通,方便晉東南群眾乘高鐵出行。太原到鄭州的高鐵運作時間也將由現在的約4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太焦高鐵:擰緊防疫“安全閥” 按下復工“快進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2043